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我国太阳能热电站累计并网42万千瓦

日期:2020-06-03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伍梦尧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站 光热发电 太阳能发电

“截至2019年底,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站累计并网9座,总装机容量42万千瓦。”5月21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秘书长杜凤丽在《2019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发布会上表示,得益于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建设,2019年,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在全球占比分别达到了41%和6%。

《蓝皮书》指出,在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带动下,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发展不断提速,产业链主要相关企业已近300家。其中,聚光器、吸热器、传储热材料器件和各种换热器的企业相对较多,总数超过170家。

此次发布的《蓝皮书》主要对太阳能热发电的特点和优势、全球及中国2019年太阳能热发电市场发展概况、主要国家和地区研发项目情况、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相关标准制定情况及2019年底前我国并网发电的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信息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回顾,重点分析了太阳能热发电成本下降路径,并结合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实际运行数据对行业发展提出建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