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数据不会说谎!印度工业和商业用电需求暴跌凸显经济低迷

日期:2020-06-03    来源:竺道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商业用电需求 发电厂 印度电力

据竺道资本了解,为遏制疫情蔓延,印度自3月25日开始进行全国封锁,但长达两个多月的封锁并未有效控制疫情,5月份以来印度确诊病例呈加速上升趋势,因此印度内政部不得不将正在实施的全国封锁措施再延长一个月至6月30日。

最近印度政府披露的一个指标显示该国经济可能依然处于挣扎状态。根据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疫情封锁期间印度发电量暴跌,4月下跌24%,5月下跌14.3%。虽然五月份跌幅比四月份有所减少,但工业和商业用电需求依然低迷。

另一方面,业内人士分析印度五月用电需求降幅减少可能有两方面因素:第一,由于气温升高导致居民用电需求增加;第二,印度政府放松了一些限制措施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电厂需求疲软也导致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5月份的销量下降23.3%,印度逾四分之三的电力来自煤炭,且印度煤炭公司产量约占印度国内总产量的五分之四以上。

5月29日,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仅为3.1%。市场普遍认为,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速极为不乐观,或许要到2021/2022财年才能有所恢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