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企以股权投资参与境外大型电力项目成为未来“走出去”的新常态

日期:2020-06-02    来源:CCCME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2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项目 燃煤电站 火电项目

据绿色和平组织与山西财经大学联合发布,2009-2018年中国企业以股权投资形式建成的海外煤电项目装机量为10.8GW,2014-2019年股权投资建成的装机量是前5年的26倍,2023年前预计将有39.8GW已建成、在建或规划中的股权投资煤电项目陆续投入运营,24.1GW的工程承包项目投入运营。

据机电商会统计,南亚和东南亚是当前中国企业股权投资海外煤电项目的主要区域,2009-2018年建成的项目中94%位于这一区域。以孟加拉市场为例,近两年签署的大型煤电项目例如普尔巴里一期2*1000MW燃煤电站项目、博杜阿卡利2*660MW燃煤电站项目、巴瑞萨350MW燃煤电站项目、Mirasharai 2*620MW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等均为中国总承包商投资的项目。

预计未来,在孟加拉、巴基斯坦等类似中国企业多、开发较为成熟的市场,单纯EPC模式或小比例参股EPC模式的大型火电项目将逐步减少,投资将成为推动项目落地生效的主要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