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南宁远:电力护“烤”助力烟农增收

日期:2020-06-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怀松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示范项目 综合能源服务 电烘烤

“王老板,您的电烤烟房已送好电,内部线路也检查完毕,可以用电了,平时用电有什么困难请随时打我电话。”

 “好的,辛苦你们,我代表烟农感谢你们!”

  5月31日,在宁远县湾井镇路亭电烤烟工场前,国网湖南宁远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刘帆、欧宇亮在烈日下用绝缘板合上配变跌落保险那一刻,反复向工场负责人交代。

  路亭电烤烟房是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煤改电示范项目,是永州市首座空气能热泵烟叶密集烤房。自2019年建成运营以来,深受烟农好评,电烘烤与煤烘烤同比可节约成本400元/房,仅此一项每年可为烟农增收6000元以上。

  湾井镇是宁远县烤烟大镇,烤烟是该镇主要支柱产业,也是当地烟农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2020年全镇种植烟叶6900余亩,由于今年雨水充沛,气温适宜,烟叶长势良好,据该镇相关负责人预测全镇可产烟叶1.7万担,财政收入达2000万元以上。

  为确保烤烟烘烤期间供电万无一失,从3月份开始,宁远供电公司九疑供电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烟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帮助烟农检查烤烟房内部用电线路和设备。截至5月31日,先后完成41座烤烟房全面检查,消除各类用电隐患23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110份。当前烤烟在即,该支部党员服务队员严阵以待、坚守在烤烟保电第一现场,用实际行动助力烤烟烘烤、烟农增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