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立陶宛与白俄罗斯就及时交换核安全资料达成协议

日期:2020-06-02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斯特罗韦茨核电站 白俄罗斯核电 立陶宛核电

5月25日,立陶宛国家原子能安全监察局(Vatesi)与白俄罗斯共和国紧急状态部签署了一项双边机构间协议,就早日通报核事故和交换有关核设施和活动的信息问题达成了协议。

Vatesi表示,根据《核事故早期通报公约》的规定,邻国之间的此类协议是国际惯例。

根据该协定,为了保护两国人民,尽量减少可能的辐射后果,当局同意在发生核事故或该国的辐射监测系统记录电离辐射剂量水平时立即交换有关资料。这项协定也很重要,因为各机构将交换关于白俄罗斯和立陶宛核设施的核和辐射安全的资料。

该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一旦发生可能的事故,Vatesi将在收到来自ESM的信息后立即通知立陶宛其他负责机构。

Vatesi表示,新核燃料抵达白俄罗斯核电站的奥斯特罗韦茨(Ostravets)核电站,以及1号机组的继续启动,已经造成了发生核事故或放射性事故的潜在风险。

“尽管签署了该协议,但立陶宛在Ostravets站点建设白俄罗斯核电站项目期间提出的有关环境保护和核安全的所有问题仍然存在。立陶宛力求确保白俄罗斯核电站在满足所有国际环境和核安全要求后才投入使用。”

俄罗斯Rosatom正在白俄罗斯格罗德诺(Grodno)地区的奥斯特罗韦茨(Ostravets建造带有两座VVER-1200反应堆的白俄罗斯核电站。一号机组计划于2020年投入使用,2号机组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