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发布《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20-06-01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蓝望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云南电网 广东电网

6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发布《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南方电网连续第13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连续10年获得五星级评价。报告秉承南方电网公司“四维”社会责任模型(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营效率、社会和谐),以知行文化为内涵,紧扣新时代国家战略和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围绕过去一年南方电网公司在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三商”转型,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实践中,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讲好南网特色履责故事的实践和成效。

《报告》显示,2019年,南方电网公司售电量105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连续13年获国务院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11位。

2019年,南方电网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低10% 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用户年用电成本170亿元,深圳、广州“获得电力”指标比肩世界一流,中心城区停电时间0.57小时/户,公司所属单位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电力可靠性前10名中占据6席。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达84分,连续多年获得政府公共服务评价第一名。

作为中央企业,南方电网公司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实施清洁能源消纳24项举措,清洁能源基本全额消纳,非化石能源电量占比达到52.9%;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政策性减利影响,售电量、西电东送电量、固定资产投资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考核目标;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帮助234 个扶贫点、7.12 万人实现脱贫,东兰县、维西县脱贫摘帽,连续三年(2017、2018、2019)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最高评级“好”。

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紧急关头,南方电网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确保对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交通运输场所和人民群众安全可靠供电的同时,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积极协调从境内外紧急采购12.5万件价值673万元的防疫医疗物资捐赠武汉有关医疗机构,并向广西疫情防控一线捐赠30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