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电科院顺利完成华北公司河北怀安热电供热改造可研

日期:2020-06-01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康朝斌 王兴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1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怀安热电 华北电力 发电厂

近日,电科院顺利完成华北公司怀安热电供热改造可研方案。

本次可研方案的确定,充分利用怀安热电的技术优势,在充分考虑该公司供热现状、供热热负荷情况、合理预测未来供热面积的情况下,结合电厂参与华北网电力市场深度调峰的特点,确定了#1机组乏汽供热为主、#2机组中排抽汽供热为主的方案技术路线:#1机组采用高背压+热压机技术,大幅利用机组乏汽余热供热,提高机组供热的经济性;#2机组采用中排抽汽供热+低压缸微出力技术解决机组热电解耦问题,提高机组参与深度调峰、服务市场的能力。经测算,改造后两台机组供热能力达到580MW,可满足约1200万m2供热面积,供热煤耗降低至13kg/GJ,机组发电煤耗降低至179g/kWh。

上述方案在电厂现有基本条件的基础上,不仅充分考虑了外部各种条件,挖掘了电厂的供热能力,而且通过各种供热技术耦合与集成,统筹考虑了供热经济性与灵活性之间的矛盾关系,为怀安热电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电科院在常规供热改造、高背压供热改造、低压缸微出力灵活性热电解耦改造以及长距离供热改造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对各种供热技术耦合集成、协同优化有着广泛的研究,为区域电厂供热改造项目提供了优质的技术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