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发改委印发增量配电网试点专项规划

日期:2020-05-30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30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量配电业务 电网企业 增量配电网

近日,市发改委编制了《哈尔滨市增量配电网试点专项规划(2020-2030年)》,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规划》紧紧围绕国家、省电力体制改革精神和部署,深入推动哈尔滨市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结合已经并网送电的松花江避暑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模式和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云计算产业园两个正在建设的试点项目进展情况,《规划》提出,到2023年底,哈尔滨市进一步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放开增量配电网试点,鼓励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配电业务。到2025年底,基本打破电网企业独家经营模式,实现全市电网投资主体多元化。到2030年,力争将规划的阿城钢铁产业园、双城经济开发区新兴园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建成运行,并形成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与综合能源应用项目耦合发展,实现园区能源就近供应。

11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均有独立行政单位,试点意愿强烈,未来经济增长潜力大。《规划》对每个试点项目的用电负荷预测、所在区域、建设规模、电压等级、供电范围、经济效益预测、区域功能定位及发展目标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规划明确,并围绕实现规划目标提出了出台定价办法、规范核准程序、细化政策措施、建立退出机制、创新经营模式等六方面重点任务。

《规划》的出台,将更好解决哈尔滨市在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有利于突破试点项目在“组织申报、业主招标、投资建设、技术支撑、运营保障”等实施环节的盲点和瓶颈。

11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哈尔滨钢铁产业园  双城经济开发区新兴园区

哈尔滨玉米深加工产业基地  利民生物医药产业园

哈东物流产业带道外产业园区   呼兰经济开发区

哈尔滨临空经济区   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

黑龙江牛家经济开发区   延寿经济开发区

依兰朝阳工业园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