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甘肃武威公司:“获得电力”助农户增收

日期:2020-05-29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供电公司

“谢谢电工师傅,有你们帮我及时处理故障,我的娃娃菜又能浇上水了。”5月27日,甘肃武威市凉州区长城镇西湖村李水文握着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员工赵志祥的手说。

甘肃武威市凉州区长城镇西湖村有个远近闻名的娃娃菜种植户——李水文,娃娃菜因营养价值高广受客户认可,仅去年,按照一亩6000元的收入,李水文种植娃娃菜的毛收入就达到27万元。娃娃菜喜水,尤其在莲座、结球两个生长期,更要保持土壤湿润,这也是保证娃娃菜产量的关键要素。

当天下午,眼瞅着娃娃菜已进入结球期,李水文前来浇水,可拉下闸,机井却纹丝不动,关键时刻掉链子,老李着了急。随后,他立即给供电所打去了报修电话请求支援。

了解情况后,该公司抢修人员赵志祥、杨晓强准备好需要的工具及材料迅速赶往现场,经仔细检查,确定是因为低压导线及开关不同程度烧毁导致机井的低压配电箱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在采取安全措施后,更换了导线及开关,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抢修为其恢复了供电。

“你们真是光速抢修啊,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真是辛苦你们了,我的娃娃菜又能丰收了。”合上闸,看着井里喷涌而出的井水在地里哗哗流淌,李水文擦了擦额头的汗,笑逐颜开。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自5月份以来,甘肃武威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成42个服务小组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对辖区农灌机井供电线路、设备、计量进行巡视排查,维护和消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动820余人次,完成对辖区3261座农灌机井设备及计量的检查,消除隐患312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