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蒙西-晋中特高压线路工程6标进入冲刺阶段

日期:2020-05-28    来源:西北信息报  作者:高浪舟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8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煤电基地 电力线路

5月27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1000千伏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6标)架线施工作业班组顺利转场,为计划6月初进行的本标段最后两场导地线展放作业做好准备,向本标段全线贯通的目标冲刺。

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是我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的山西省重点工程。该工程的建成将构建坚强的华北特高压西部送端网架结构,加强煤电基地之间的结构联系,增强抵御系统严重故障的能力,保障煤电基地电源安全可靠送出。工程起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蒙西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山西省晋中市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途经山西省境内4市10县。

陕西送变电公司负责承建的本工程6标自古交市阁上乡西岔村至马兰镇阳家安庄村,左线长36.855千米,右线长36.873千米。均为单回路铁塔,共计131基。沿线山地100%,山高林密,运输困难,建设难度大,环保要求高。跨越铁路、公路及电力线路多,施工手续办理及协调工作复杂。

5月22日,两个11千米导地线展放作业顺利完成,工程进入架线施工的最后阶段。按照计划,6月2日进行4R033号至4R041号3.751千米,及4L032号至4L040号3.729千米两场架线施工,任务完成后,本标段将全线贯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