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陕西蓝田县供电公司:35千伏灞水变全站综合消缺 助电网安全运行

日期:2020-05-27    来源:中经社  作者:程林昊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7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陕西 供电公司

5月13日,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对35千伏灞水变开展全站综合消缺工作,对站内设备进行全方位试验检查消缺,全面处理春季安全大检查中所发现的隐患缺陷,巩固春检成果。

35千伏灞水变坐落于群山环绕的蓝田县灞源镇,承担着整个灞源地区的电力供应任务。经过长年运行,35千伏灞水变逐渐产生了1号主变轻微渗油、刀闸机构生锈卡涩等一系列问题,给变电站的安全运行带来了隐患,亟需综合处理。

针对本次全站综合消缺工作,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提前部署,对灞水变进行多次仔细全面的巡视检查,将站内隐患缺陷详细记录。为保障检修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蓝田公司工作人员于工作前两日同变电检修中心、二次检修中心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开展现场勘察,对安全措施的内容、位置进行了周密全面部署,做好现场危险点分析工作,同时还与蓝田调控运行班提前进行了多次现场停送电模拟训练,确保当天停送电工作顺利进行。

在检修过程中,蓝田变电运维班根据工作需要对站内设备进行操作,并借此机会对青年员工开展变电站设备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在灞水变综合检修的同时,蓝田公司开展了对3637程灞线、151源东、152源西、153源北等相关线路的综合检修及全段修树工作,在保障供电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停电次数。

据悉,蓝田公司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春检工作,并对发现的缺陷隐患制定详细的消缺计划,巩固春检成果,保障蓝田地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