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陕西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向窃电行为“亮剑”

日期:2020-05-27    来源:中经社  作者:马珍 陈坤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7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陕西 供电公司

为有效加强供电公司“量价费损”管理,依法维护正常的供电营业秩序,保障合法经营权益,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按照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工作安排,自5月14日起,开展低压疑似窃电客户治理专项活动。

当日下午19时,阎良公司对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工作人员驱车前往疑似排查点进行排查。行动期间,为确保精准打击,该公司充分利用营销信息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实时电流、电压、功率因数等参数和示数变化情况开展深入分析,根据分析结果精确固定证据,为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及司法鉴定做好准备,对因计量装置故障造成的电量异常用户及时进行现场处理及电费追补。

同时,该公司加强警企联动协同,积极加强与公安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合执法、全程录像,确保工作程序合法、工作行为规范。检查中严格遵守安全规程,杜绝电气安全事故发生,对专项行动中可能发现的跨区县作案线索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保持反窃电工作高压态势。

下一步,阎良公司将不断强化预警防范,对窃电嫌疑户定期排查,对用电检查人员进行反窃电业务培训,加强反窃电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电力法》和《关于严厉打击窃电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的了解,营造浓厚的反窃电社会氛围,面对不法分子敢于“亮剑”,敢打硬仗,为保障企业财产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