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南欧江四级电站顺利实现下闸蓄水

日期:2020-05-27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文胜良 陈忠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7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南欧江四级电站 电网建设

5月26日9时16分,随着南欧江四级电站下闸蓄水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弧门启闭机启动,泄洪冲沙闸工作弧门徐徐落下,库区内碧波荡漾,标志着四级水电站下闸蓄水重要节点顺利实现,为四级电站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欧江四级电站项目部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及时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范应对,克服人员不足和设备进场通关受阻等重重困难和压力,积极协调现有资源,保安全同时又抓生产,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3月31日,采取“两国五地”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了南欧江四级电站蓄水安全鉴定会议和蓄水验收会,根据蓄水验收会专家意见,四级电站参建各方项目管理团队充分发挥“四位一体”管控优势,加强沟通和协调,进一步细化和落实蓄水前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于5月13日获得了海投公司关于四级电站5月中下旬择机下闸蓄水的批复,5月21日获得了老挝能矿部关于南欧江四级电站下闸蓄水的正式批复,具备了下闸蓄水相关的所有手续。四级电站下闸蓄水工作组组织对下闸蓄水相关各项工作、工作面、闸门设备、监测设备和建筑物等进行仔细的检查,组织人员告知当地政府和库区上下游各村庄进行安全宣传,在关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并组织移民村进行蓄水应急演练,确保电站顺利下闸蓄水和安全受控。

南欧江四级水电站坝址位于老挝丰沙里省境内,为南欧江七个梯级开发方案的第四个级梯级电站。工程的开发任务为发电,水库校核洪水位389.0米,正常蓄水位为386.0米,死水位为384.0米,具有日调节性能,最大坝高为59米,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32兆瓦,枢纽工程采用堤坝式开发,电站建成后将有效促进老挝北部地区电网建设升级和输送互联,提供稳定优质的电源,带动当地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