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湖北恩施首座移动变电站正式投运

日期:2020-05-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世荣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7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移动变电站 供电公司 变电站

5月24日,110千伏车载移动变电站在国网恩施供电公司110千伏大坝变电站内接入电网并成功投运,该车载式移动变电站是恩施电网首次实际应用,将为大坝变电站综合设备改造工程实施期间提供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

110千伏大坝变电站位于恩施咸丰县,于1988年建成投运,运行年限长,设备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随着电网机构优化、供电负荷和用电需求的增加,为了提高辖区供电可行性,恩施供电公司计划对110千伏大坝变电站老旧设备进行改造。该工程涉及110千伏大坝变电站10千伏所有线路需全停1个月以上,然而其中4回线路负荷无法转移、无法满足长时间停电需求。经过多种实施方案分析比较,检修分公司最终决定引入车载移动变电站临时供电。移动变电站的正式投运,成功转供了110千伏大坝变电站4回10千伏重要线路负荷,为该站设备综合改造工程创造了10千伏全停施工条件。在此期间,移动变电站可靠持续进行供电服务,填补工程实施期间出现的临时负荷缺口,保障周边市民正常生活、生产用电。

为确保移动变电站顺利投运,检修分公司提前准备,积极与设备生产厂家对接,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移动变电站培训,并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多方人员通力协作,克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困难及施工地点、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本次移动变电站顺利投运,检修分公司将积极总结经验,为大型重要保电和变电站改造起到重要示范与借鉴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