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转供电费码” 助推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助力复工复产

日期:2020-05-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胡世财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浙江 电力供应

5月24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在全市正式推广应用转供电费码,推进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地,使全市转供电终端用户真正享受电力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转供电费码,是为转供电终端用户(非国家电网直接供电的用户)提供的电价政策落实情况的查询工具。转供电终端用户是指不向供电企业直接缴纳电费,由商场、园区、物业等转供电主体收取电费的承租企业用户。转供电单价多由终端用户和转供电主体协商确定,不由供电企业直接抄表收费,因此转供电电价和市场电价存在信息不对称,国家电网降价优惠政策不能直接落实到终端用户。在“网上国网”APP,转供电终端用户可以填报个人缴纳电费信息,申领转供电费码,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将统一收集并核实信息,督促未落实优惠电价的转供电主体进行降价。

转供电费码是比较转供电终端用户和转供电主体当月同等电价之间的重要参考工具,分为红黄绿三种,绿码表示电价加价幅度在15%及以下,黄码表示电价加价在15%至30%,红码表示电价加价幅度在30%及以上。

“到目前为止,国家电网已开启多轮次电费降价优惠举措,部分企业用户是真正享受到了降价优惠,而像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里的转供电终端用户,由于和公司没有直接供用电关系,不由供电企业直接抄表直接收费,这些用户的电费单价往往和转供电主体协商决定。”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职罗旋介绍。

目前,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舟山市发改委、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签署文件,达成合作,推进转供电环节阶段性降低企业电价政策落地的相关工作。同时,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政策,制作发放宣传册,使每一个转供电主体、终端用户及时知晓国家电价优惠政策,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持续加强政企沟通协作,完善转供电加价清理规范工作机制,并建立政企联动长效治理机制,确保转供加价不合理行为闭环处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