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阿联酋布拉卡核电厂4号机组完成冷试

日期:2020-05-21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布拉卡核电厂 韩国电力

近日,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宣布,布拉卡(Barakah)核电厂4号机组已完成冷试。据介绍,该机组冷试汲取了布拉卡前3台机组的相关经验。

试验前,布拉卡4号机组核蒸汽供应系统已用除盐水进行冲洗,并安装了反应堆压力容器封头和反应堆冷却剂泵密封件。此次试验包括将设备系统内部压力增加至正常运行压力125%水平。

布拉卡核电厂建设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该电厂采用韩国供应的APR 1400反应堆技术,由韩国电力公司(KEPCO)牵头的企业联队负责建设。建成后,电厂将由ENEC和KEPCO的合营公司——Nawah能源公司负责运维。

截至目前,布拉卡4台机组总体建设进度已超过94%,其中1号机组于2018年完工,目前已处于启动准备的最终阶段。4台机组投运后可满足阿联酋全国约25%的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