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天津检修公司:开展特高压线路无人机全自主巡检作业

日期:2020-01-14    来源:国网天津检修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特高压

1月7日,国网天津检修公司特高压输电运检专业无人机巡检技术人员利用激光点云数据技术首次探索完成无人机巡检航线规划,并在交流1000千伏廊河线172、173号塔应用成功,实现无人机全自主巡检作业。这标志着天津地区输电线路巡检模式由“机巡”向“智巡”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次无人机全自主巡检任务主要分三步进行。第一步,利用激光点云技术搭建厘米级精度的杆塔三维模型。第二步,在杆塔三维模型中提取巡检作业点位,生成巡检航线并上传至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第三步,无人机按照预先规划航线,在RTK精准定位下进行全自主巡检作业。无人机全自主巡检技术的应用,可以大大解放人力。在复杂现场环境中,无需人工干预,无人机便能够自主完成特高压交流双回直线塔的精细化巡检任务,杆塔关键点位全部涵盖,拍摄角度、距离、清晰度满足分析要求,巡检效率可达平时人工操作无人机的2.5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