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长江江苏南京段首套高压岸电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20-05-19    来源:腾讯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9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岸电系统 岸基电源系统 变频变压装置

日前,长江南京段首套6.6KV高压船舶岸电系统在南京港龙潭天宇码头有限公司903泊位成功为“安和6”轮接电,标志着长江南京段已具备高压船舶岸电供电能力,船舶污染物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此次接电过程中,“安和6”轮共使用岸电约15小时,用电量377千瓦时,期间船舶及岸基电源系统运行稳定。

此次正式投入使用的高压变频岸电系统容量为1300KVA,由岸基供电系统经变频变压装置转变为两路高压6.6kV/60Hz和一路低压450V/60Hz(一拖三),分别输出至码头泊位前沿高压接电箱和低压大容量接电箱,可以满足两个泊位同时用电(一高压、一低压)。该系统运用智能变频变压技术,满足了不同电制靠港船舶的用电需求。此外,还实现了不间断供电,可在船载发电机不停机的状态下,实现船舶带负荷并网,达到船电与岸电的无缝切换,确保船舶安全稳定接用岸电。

长期以来,南京海事局积极会同地方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进辖区港口码头和船舶岸电设施建设,推动码头、船舶按照规范要求配备相适应的岸电接卸设施,提高岸电使用率。截至2019年底,南京港56家港口经营单位114座码头201个泊位(其中非散装液体危险货物泊位135个),已建成港口船舶岸电设施114套(其中部分为港口经营单位自建的非标准岸电设施),其中高压(6kv)岸电设施2套,低压岸电设施112套。截至2020年3月,南京辖区已累计有1088艘次船舶到港使用港口岸电,累计使用岸电24110小时,使用电量达389358千瓦时。接下来,南京海事局将按照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推进要求,继续督促航运企业落实船舶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强化海事防污染现场监管力度,全面提升船舶污染物治理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