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力拓蒙古国铜矿供电项目获批

日期:2020-05-1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9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供电项目 蒙古电力

近日,蒙古国政府已通知矿商力拓集团(Rio Tinto),将建设一座国营燃煤电厂,为当地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铜矿项目供电。

据悉,今年2月中旬,力拓集团就该项目向当地政府提交了可研报告。拟建的煤电厂装机容量300兆瓦,计划耗资9.24亿美元。

自2018年以来,力拓集团每年拨出2.5亿美元用于奥尤陶勒盖电厂的开发。

力拓集团对政府的决定表示欢迎,称该项目开工建设仍需满足一定条件,并提供相关说明,涉及电力供应、开发过程、拟定资金来源以及预计完成时间等相关商业条款。

奥尤陶勒盖公司表示,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将为该铜矿进行自主供电。

力拓集团持股50.8%的绿松石山资源公司(Turquoise Hill Resources)持有该项目66%股权,而蒙古国政府持有34%股权。

此前,蒙古国家电网曾与内蒙古国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达成购电协议,目前,奥尤陶勒盖铜金矿的开采由内蒙古西部的电网供电。

今年第一季度,力拓集团奥尤陶勒盖矿铜产量为3.53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