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山东泰安供电公司专项治理森林输电线路火灾隐患

日期:2020-05-18    来源: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作者:蒋志浩 付野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山东 供电公司

为切实消除输电线路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隐患,5月12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组织各班组、各属地防护队伍开展森林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泰安地区多条高压输电线路穿越泰山林区、徂徕山林区等大型林场,为避免输电线路引发森林火灾,输电运检室按照“全面排查、加快治理、强化防范、健全机制”的要求,对本次专项行动重点部署。一是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借助无人机、可视化监拍设备对线路通道内易燃物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常态化开展导线接头红外测温、导线弧垂测量等工作,建立隐患缺陷台账。二是加快隐患缺陷治理。及时清除线路通道内树木等可燃物隐患,消除导线发热缺陷,加快输电线路防断线、防雷等反事故措施的落实,推进老旧线路维修改造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对穿越林区的线路逐条、逐基落实运维责任人和属地防护责任人,制定责任清单,每天按时汇报线路防护情况。四是加强联防联控联治。加强与林区管理部门横向协同,妥善处理树障隐患,与森林消防部门做好火情信息共享,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下一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森林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林区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