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海河特高压站主变GOE型套管局放试验

日期:2020-05-15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5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科院

5月14日,国网天津电科院技术人员完成海河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GOE型套管修后局部放电试验,为电网设备零缺陷运行提供技术支持。

局部放电试验是验证电网设备春季检修工作整体质量,确保变压器具备投运条件的重要试验。电科院组织党员专业技术骨干,深入特高压变电站检修现场,在1号主变压器局部放电试验的基础上,优化试验方案与人员配置,创新应用声学成像等新技术,进一步缩短试验准备时间与异常排查时间,提升局部放电试验工作质量与效率。

试验过程中,电科院技术人员克服交叉作业等困难,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综合运用特高频检测等多种带电检测技术,迅速定位、排除异常放电信号,最终圆满完成3台1000千伏变压器主体变局部放电试验,试验结果均显示合格,具备投运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