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吉林梨树县供电公司抗“疫”保电

日期:2020-0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俊丰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5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吉林 电力疫情防控

在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防疫与保电并重、保障与服务同行,全面保障客户安全用电,为守护万家灯火贡献力量。

“我是负责后勤保障的,我觉得做好后勤工作,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员工一样,都是在同疫情战斗。”卞东峰是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办公室综合管理岗位的员工,也是综合党支部支部书记。

“王所长,酒精、消毒液领回去后,一定要按照使用说明书使用,注意安全。”“李主任,你们部门发手套15副,请在领取表上签字。”卞东峰承担着公司机关10个部门、20个供电所防疫物资的保管、发放工作,几乎每一天他都要接收、保管、发放物资,还要不厌其烦地叮嘱同事注意事项。这个假期,他比正常上班都忙碌。同事问他,他笑着说,忙点、累点这都没啥,一线保电员工不也没休息吗?何况咱还是党员。

卞东峰说到做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初一一早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采购器具,发放口罩,组织消毒。春节前,他的母亲因病去世,本来准备和刚升入大学的女儿一起在家陪父亲过年的他,逆行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今年过年最对不起就是父亲了,留他老人家独自在家……”卞东峰说。

“正月十五是团圆的日子,每年我们都会坚守岗位,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今年更加特殊,尤其此时是战‘疫’的关键时期……”十家堡供电所所长李亚明在所内微信群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元宵节”保电工作。除大年初一休息半日外,他每天都到岗参加工作,坚持与在定点防疫医院工作的妻子并肩战斗。

李亚明将战“疫”与保电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他充分利用微信群网络平台,发布“戴口罩、战疫情、服好务、保供电”动员令,公布“疫”情信息,稳定职工“军”心。一方面,他带领供电所管理人员连续作战,周密部署工作任务,采取“卡点”圈内就地就近报修服务工作原则,组织开展故障报修9次。

金谷子酒厂在十家堡镇境内,是一家以生产食用酒为主的企业。疫情发生以来,酒厂按照梨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紧急生产5吨酒精,以满足防疫需求。李亚明将所里的党员编入巡视小组,每天早晚各巡视一次,确保其用电、消防安全。

“没想到你们真的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有了电,这些猪就有救了……”梨树县榆树台镇新兴村七社养猪大户荣凤和激动地说。

2月11日早,荣凤和来到猪圈,合上电闸,灯不亮了、水不抽了、打料机也不响了。“肯定没电了,也不知道供电所能来人不?”荣凤和心里有些忐忑。

“停电了啊,我们马上安排人,半个小时内准到。”供电所负责人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派出值班人员,戴着防护口罩,拿齐工器具,驱车前往。仅用半个小时,就排除了故障。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共完成用户报修31次,实现了报修零超时、零投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