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厂房二期混凝土浇筑完成

日期:2020-05-13    来源:水电十一局  作者:丁林飞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3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 下凯富峡水电站 水电站

日前,赞比亚下凯富峡项目5号机组386.7层封顶浇筑完成,标志着厂房二期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为后续水轮机及发电机的安装和建筑结构装修提供了先决条件。

水轮机层、发电机层的二期工程结构复杂、质量要求高。项目部科学调度,确保均衡生产,加强土建施工与机电安装施工、装修施工的沟通、协调和配合,为相互之间的施工提供便利条件。蜗壳部分作为浇筑重点,在安装蜗壳外包钢筋时严格按照施工方案里的技术要求执行,控制分布筋安装顺序及架立筋的型号、布置及焊接位置,同时采取埋设冷却管、喷雾降温等措施,避免大体积混凝土温控裂缝问题。浇筑过程中,项目部高度重视蜗壳底部混凝土的施工质量,采取从蜗壳外围向中间浇筑的方式,注意薄层平铺,对称下料,保证蜗壳受力均匀;控制浇筑速度、薄层缓慢上升,下料速度控制在20厘米每小时。同时混凝土在下层初凝前快速覆盖,防止骨料分离,注意层间结合,加强振捣,确保浇筑的连续性。加强巡视维护,及时处理异常情况,专人负责蜗壳位移和变形监测,浇筑完成后及时进行覆盖洒水养护,最终一次性验收通过。

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采取封闭管理,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在门岗处值班,采取封闭式和延长工作天数的制度进行当地员工管理,并免费为其提供生活物资,配发防疫用品,通过信息化手段管理在岗当地员工进行指纹录入,排查无关人员;储备充足的防疫及生活物资和相关药品,保障疫情期间职工健康安全。

当前各项施工生产正在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