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四川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完成首条导流洞封堵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龚攀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水电站 水电站 发电项目

5月10日16时5分,世界在建最大水利枢纽工程——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完成首条导流洞封堵。这一节点的顺利实现为白鹤滩水电站项目按期投产发电提供了又一重要保障,解除了本年度防洪度汛的一项重大风险,标志着施工导流开始转序。

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共布置5条导流洞,此次完成封堵的为5号导流洞。5号导流洞堵头长度75米,分上下游两段同步施工,其中上游段长度45米,下游段长度30米。堵头全部采用低热水泥混凝土,分6层浇筑。5号导流洞于今年2月18日启动首仓施工,经过83个日夜的鏖战顺利完成封堵。

5号导流洞堵头施工工期非常紧张,堵头在工程蓄水后将承受约240米高水头,对封堵质量要求极高。为按期优质完成封堵任务,白鹤滩工程建设部组织各方优化封堵方案,开展专项试验研究,克服了工期紧张的困难,攻克了瓶塞段精细开挖、快速备仓、顶部浇筑密实等多项难题。

目前,1号导流洞封堵已进入冲刺阶段,计划5月15日完成封堵。随后,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将组织各方对1号、5号导流洞封堵施工进行总结优化,为今年汛后2-4号导流洞安全优质封堵提供技术支持和工艺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