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我国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将于6月底建成

日期:2020-05-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2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电力 特高压 直流输电线路工程

5月8日,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员工在秦岭腹地的镇安县段高空安装附件。

国家重点工程——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5标段,线路全长100.8千米,地处秦岭腹地,自然条件恶劣,施工环境复杂。负责建设管理的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和施工的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自2月25日复工以来,基础浇筑完成率达100%,铁塔组立完成率92%,张力放线已完成52%。

计划于今年6月底建成的这条特高压工程,是我国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工程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华中地区送电400亿千瓦时,不仅有力促进青海清洁能源优势转化,而且对缓解豫南地区供电紧张以及防治中东部地区环境污染等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