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西丰城公司4号机组修后一次启动并网成功

日期:2020-05-07    来源:江西公司  作者:吴犇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城发电公司 发电量 发电机

5月6日,江西丰城发电公司4号机组修后一次并网成功,顺利实现全厂四台机组全部运行。

4号机组检修收官正值五一假期,为确保机组尽早顺利开出抢发电量,该公司各生产相关部门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启动假期加、值班模式,一方面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在设备检修全面“收官”阶段,精心选调技术骨干组建设备调试小组,统筹协调、稳步推进,有序完成了凝汽器灌水查漏、锅炉水压试验及发电机励磁试验等多项试验任务,在进一步检验设备可靠性的同时,提前发现、及时处置设备隐患,为机组启动顺利打下了坚定的设备基础。另一方面,营销部门紧抓气温攀升的有利契机,综合考虑机组检修进度、季节性气候规律及区域市场电力供需情况变化等多方面因素,始终与调度保持高效沟通,积极争取、全力抢抓机组启动先机。

在得到开机命令后,该公司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相关领导严格遵照重大操作到场监护制度,亲临现场靠前指挥,各级专业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及时指导解决开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开机过程管控到位。在开机过程中,运行人员严格执行开机操作卡及各专业开机指导文件,严格控制启动过程节点,机、炉、电各专业人员精心操作、精心调整,顺利完成了锅炉点火、环保系统投运、汽机冲转等一系列操作,最终实现了机组成功并网接带负荷。

随着4号机组成功并网,该公司4台机组全部转入正常运行状态,为确保完成月度发电量目标和年度发电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