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唐四川亭子口公司:着力“量价最优解” 促进效益最大化

日期:2020-05-07    来源: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作者:李强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大唐四川 水电站

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聚焦电量利润完成等关键指标,把水能资源转化摆在第一位,着力“量价最优解”,促进水库运行效益最大化。截至4月24日,该公司累计完成集团公司年度发电计划的25.7%。

为了用好一库水,创造更大的价值,在来水比去年同期偏少6.9%的情况下,该公司抓住机遇,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枯水期来水压力。同时,该公司加强与电网公司沟通,精准制定枯水期水库水位消落计划,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并以实现市场营销实时落地为目标,持续加强设备可靠性管理,为增发电量提供了有力的设备保障。

该公司主动适应四川枯水期电价激励机制,实现电量增发,确保了实现水资源利用最大化、经营利益最大化,促进了当地春耕春播生产用电用水,实现了“双赢”局面。4月8日,库水位消落至439米,提前17天腾空库容确保了滴水生利。

当前,该公司正根据水情变化积极增发电量,确保枯水期结束前水位再次降到低水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