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黑龙江哈一热电厂:超长供热季圆满收官

日期:2020-05-07    来源: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  作者:吕娜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7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大唐哈尔滨 电力供应

4月27日24时,随着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热网循环水泵的逐步停运,长达198天的供热工作圆满收官。本供热季该厂完成供热量768.8万吉焦,为区域1856万平方米热用户提供了舒适的防疫居家环境,最长供热季供热量、供热面积创历年新高。

作为区域主热源企业,该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前7天投入热网热态调试,并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对延长居民集中供热至4月27日的工作安排,延迟7天退出热网。为确保热网安全稳定运行,稳扎稳打地做好保供热保民生工作,该厂根据设备运行参数的变化轨迹判断设备状态,深入做好运行分析、设备分析和缺陷分析,对热力设备和管网系统的隐性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做好热网加热器、热网转机设备、调峰锅炉、热泵组件等主设备的检修维护、供热系统及公用系统维护工作,保障了电力热力可靠供应。

延长供热期间,该厂及时调整原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在以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基础的同时,加强供热末期热网运行管理,监控供热蒸汽温度和流量,并在热网循环水泵入口压力、供热抽汽参数等细节上做精细调整,确保对外供热安全和供热质量,在特殊时期保障了热用户平稳度过冷暖交替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