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四川两河口水电站一二·五联合体为藏族同胞维修饮用水管道线路

日期:2020-05-06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赵勇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两河口水电站 水电站

5月3日,中国电建两河口水电站一二·五联合体帮助雅江县呷拉镇西地村维修饮用水管道线路,有效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据了解,西地村村民饮用水来源于海拔近3500米的山间小溪,是村民唯一的生活用水来源。因管道使用年份较久,人工埋填不专业,放牧过程被牛羊踩踏、无专业人员维修等原因,造成部分管道线路漏水,导致村民无法正常用水。

由于管道线路埋填位置海拔较高,无人居住,道路狭窄,维修小组只能手提热熔机、铁锹、锯子,肩扛发电机、灭火器等设备,徒步沿着管道线路进行搜索检查。每到一处漏水或破损处,维修小组对破损管路周围的土体进行人工开挖,采用锯子对破损管路进行切割,利用热熔机将接头与两端的管路进行熔化焊接。在严重缺氧的情况下,维修小组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艰苦奋战,高质量完成对破损管道线路的维修。

自一二·五联合体建设两河口水电站以来,一直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使命,始终坚持建一座水电站、造福一方百姓,先后为当地建设村路、活动室、水库,购买滞销大棚蔬菜,积极主动帮助藏族同胞解决难题,以实际行动维护汉藏友谊,共谱“汉藏一家亲,和谐共建两河口”光荣使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