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油电能打响蒙古塔木察格电网检修第一枪

日期:2020-04-30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高玉玺 徐航航 王志田

国际电力网

2020
04/3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电能 供电公司 配电网

4月28日,中油电能电力技术服务公司蒙古国塔木察格供电分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分公司借当地电厂临时限负荷的时机,高效完成了塔木察格油田110千伏电网设备检修,成功打响海外春检“第一枪”。

据悉,110千伏电网设备检修是中油电能电力技术服务公司蒙古国塔木察格供电分公司海外春检的重头戏,该电网系统作为塔木察格油田唯一的电网主动脉,一直是以单电源运行,一旦停电检修将会造成油田区块失去全部电源,更重要的是需要向蒙古国乔巴山电厂申请,方可进行。受这两方面制约,今年110千伏电气设备检修工作一直未能实施。

4月17日,该分公司接到乔巴山电厂12兆瓦发电机组锅炉故障、将整个油田负荷限制到3兆瓦,且仅能保证一个油田区块正常供电的通知。经过认真分析研究,该分公司决定把握这次限负荷的“时机”,立即着手对部分110千伏设备进行停电检修,并迅速向乔巴山电厂提出申请并得到批复——停电时间3小时。

批复一下,塔一联变电所和塔二联变电所开始停电操作,与此同时,发电机专业人员开始启机准备临时发电、线路检修人员兵分各路奔赴检修现场,电气试验人员准备试验设备,各专业紧密配合,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在抢修中,各专业检修人员与时间赛跑,更要求高水平检修质量。为了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此次检修工作,该分公司在两个区块抽调了20多名专业技术骨干参加检修试验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专业检修试验工作完成、线路绝缘测试通过,110千伏塔一线、塔二线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此次110千伏电气设备检修工作圆满完成。据统计,在仅有3小时的检修过程中,各专业检修人员高质量消除线路和变电所等各类缺陷共32项,完成主变试验等各类电气试验25项,大幅提高了电气设备的供电可靠性,在蒙古国塔木察格油田,树立起中国石油电能人的海外市场服务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