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神皖能源安徽马鞍山电厂9号皮带秤改造后通过试运行

日期:2020-04-29    来源:神皖能源  作者:尤本君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9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皖能源 马鞍山电厂 煤电机

近日,神皖能源马鞍山电厂入炉煤#9A皮带秤及循环链码校验装置修理项目完成验收后24小时试运行,24小时入炉煤累积量显示为5115吨,实时准确传输至安徽省能源局原煤耗在线监测系统平台。

根据《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开展全省煤电机组原煤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通知》要求,需要将入炉煤皮带秤瞬时流量、全天累积流量、皮带转速、皮带启停状态和校验状态等信号传输至安徽节能发电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统一平台。由于该厂原入炉煤#9A、B皮带秤于2007年投运,设备运行年限达13年,皮带秤精准度和稳定性有所下降,远端通讯功能欠缺,不能满足省能源局原煤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要求,入炉煤计量精度也不能过到标准值,综合实际情况,需要对入炉煤皮带秤进行一次系统的升级整改。

该厂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经过前期的调研、收资、文件编制、立项申报、审批、招标等流程,又因疫情发生不断调整工程的施工工期,向上级单位提出外委施工项目复工申请,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编制施工作业的“三措两案”和文件包,严格改造现场的施工安全和质量管控,最终完成此项目。

通过对该皮带秤的整改,设备由原来的单组悬浮式承重单元改为两组悬浮式承重单元皮带秤,降低了运行皮带异常工况对皮带秤精度的影响,提高了入炉皮带计量的精准度和稳定性。另外,还降低了检修人员的工作强度,提升设备可靠和安全稳定性。整改后的皮带秤通讯传输更加精准、多样化,全方位满足了上级对入炉皮带秤5种信号的原始端口采集、编译、传输,为燃料大数据管理平台提供可靠的数据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