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特高压概念板块将成为2020年投资的一条主线

日期:2020-04-26    来源:金榜眼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6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大连电瓷

年初,国网透露,2020年特高压建设项目初步安排投资330亿元。

3月11日,国网表示,2020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明确投资规模为1128亿元

3月14日,国网表示,2020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1811亿元

今年以来,国网连续上调特高压投资预算规模,充分说明在经历2019年的投资节奏放缓之后,2020年特高压将大规模全面重启,迎来新一轮建设高潮。

【特高压概念股】

汇金通:公司的主要业务为输电线路角钢塔、钢管塔、变电站构架等电力输送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能够生产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且具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公司特高压铁塔产品供应资质。

金利华电:绝缘子业务方面,公司主要产品为高压、超高压和特高压交、直流输电线路上用于绝缘和悬挂导线用的玻璃绝缘子及陶瓷绝缘子,其中玻璃绝缘子包括交流、直流两大系列,拥有标准、耐污、空气动力型、地线型、外伞型等多个品种150余种规格型号产品,线路电压等级覆盖了10kV-1100kV的范围,陶瓷绝缘子共计高压线路盘形悬式瓷绝缘子系列、长棒形瓷绝缘子系列、电站和开关及电气化铁道棒形支柱瓷绝缘子系列产品等三大系列,拥有10余个品种70余种规格型号产品,线路电压等级覆盖了1kV-500kV的范围。

汉缆股份:2018年技术中心完成中压耐火电缆、低风压导线、美国海底电缆、以及海洋工程用动态缆、脐带缆、阴极保护电缆等重点项目的研制和试制;完成了500kV超高压交流海底电缆系统预鉴定试验;完成220kV2500mm2超高压超大截面紧压导体海底电缆型式试验。为国内唯一提供500kV及以下电缆及附件、敷设安装、竣工试验成套服务全套解决方案和交钥匙工程的大型制造服务商。

通达股份: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分四大类:第一类为钢芯铝绞线系列、铝包钢绞线系列、铝合金绞线系列等架空导线类系列产品;第二类为电气化铁路用接触线及承力索系列产品;第三类为架空绝缘电缆系列产品;第四类为子公司成都航飞生产的航空零部件和医疗零部件产品。

大连电瓷:公司是国网公司、南网公司重要的供货商,产品出口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先后为我国的第一条1000kV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世界首条±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世界最高等级首条±1100kV“昌吉-古泉”直流输电工程、世界首条±660kV直流输电工程、我国第一条“疆电外送”的特高压直流线路、三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大量供货。

中元股份: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系统智能化记录分析、时间同步、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和配网自动化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主营产品有电力故障录波装置、时间同步装置和变电站综合自动化装置、智能配网设备、智能电网测试仪器仪表等。公司智能电网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网建设、电源建设、配网建设、用户工程建设及其技术改造等。

太阳电缆:公司产品主要为电力电缆、特种电缆、建筑用线、装备用线等,公司目前具备超高压电缆生产技术能力。

东方铁塔:公司具有国家住建部颁发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证书和中国钢结构协会颁发的钢结构制造企业特级资质证书,同时拥有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以及广播电视全系列生产许可证和输电线路750kv生产许可证,是国内能够生产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