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福伊特向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提供的首台导水机构成功验收

日期:2020-04-24    来源:福伊特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 水轮发电机 水电设备

2020年4月14日,在三峡集团、三峡发展公司代表以及上海福伊特水电员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由福伊特提供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导水机构各项指标符合验收标准,圆满验收成功。

2017年7月,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三峡集团与福伊特签署了长龙山水轮发电机组及球阀的供货协议。水泵水轮机导水机构作为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其所涉及的底环、顶盖、控制环等关键水轮机部件的制造需要近两年。在此期间,上海福伊特水电的各个部门始终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反复论证加工制造方案,最终确保导水机构所涉及的每个部件达到三峡集团的精品要求。

长龙山电站位于浙江省安吉县,是三峡集团拓展其抽水蓄能业务的重点项目。对于福伊特水电来说,该项目同样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由福伊特负责供货的长龙山机组的单机容量达到35万千瓦,最高水头756米。在这些高指标基础上,最具特色和挑战性的是转速高达600rpm,这意味着该福伊特抽水蓄能机组的技术水平世界领先。也正因如此,整个项目的设计和制造方面都极具开拓性。在项目执行阶段,三峡集团和福伊特都非常重视和关心项目的情况和进展,并为项目的成功执行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双方专家和工程师通过设计联络会、设计复核会议以及专题会议等形式,共同促进了技术难题的解决,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执行,也彰显了三峡集团与福伊特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首台导水机构的预装完成及顺利通过验收,属于整个水轮机部件制造过程的重要节点,福伊特将总结前期经验,为后续水轮机部件的制造创造更好的条件,确保长龙山精品工程项目的有序推进。

关于福伊特

作为福伊特集团旗下的事业部,福伊特水电是水电设备领域领先的全线产品供应商和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福伊特水电为全球各地的大小水电站提供长期、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及服务。其产品及服务涵盖不同规模水电站全生命周期内的主要部件,包括发电机、水轮机、水泵和自动化系统。同时,还提供备件、维护,培训服务以及智能水电站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福伊特是一家全球性高科技集团。凭借包括系统、产品、服务以及数字应用在内的广泛解决方案,福伊特为能源、石油与天然气、造纸、原材料以及运输与公共交通等领域树立行业标准。福伊特集团创建于1867年,现有19,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在6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年销售额达43亿欧,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