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广东佛山企业用电用气补贴最高300万

日期:2020-04-24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李年智 佛经宣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费补贴 变压器 用电量

经修改完善的《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根据方案,符合相关要求的规上企业可获最高200万元的电费及300万元的用气补贴。

根据发布的方案政策解读,在2018年至2020年,佛山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亿元专项补贴资金,对佛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用电给予电费补贴,对佛山工业企业合法使用管道天然气给予气费补贴;从2018年起,每年安排2亿元大工业企业变压器容量基本电费补贴资金,对佛山当年用电量不低于上一年的大工业企业变压器容量基本电费给予资金补贴。

方案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用电进行补贴,补贴对象是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补贴条件是企业2019年新增用电量(同比增长量),必须大于或等于10万千瓦时。补贴标准是给予0.08元/千瓦时的电费补贴,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补贴,每家企业补贴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其次,对工业企业用气进行补贴,补贴对象是全市合法使用管道天然气达到10万立方米及以上的工业企业,不限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补贴标准是给予0.1元/立方米的气费补贴,每家企业补贴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另外,对大工业企业变压器容量基本电费补贴,补贴对象是全市大工业企业,即受电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且需要交纳基本电费的工业企业,补贴条件是企业2019年用电量必须不低于2018年用电量。补贴标准是按照企业2019年全年交纳基本电费总额不超过12%的比例计算,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补贴,每家企业补贴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