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全面启动安全和运行可靠性管理全面提升工作

日期:2020-04-23    来源:中核集团  作者:姜晨星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核电厂 发电厂

4月22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安全和运行可靠性管理全面提升工作启动引导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对中国核电安全和运行可靠性管理全面提升工作组织机构、职责和总体工作计划进行了宣贯和部署,对“系统化设备分级方法”进行了引导介绍。这是中国核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作出的“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公司核心价值观,提升安全环保执行力,进一步保障核电厂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实践。

会议强调,安全和运行可靠性管理全面提升工作是在中国核电30多年安全运行管理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工作,对实现“对标先进、超越先进”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通过专项行动出经验、出成果、出人才;要与安全生产标准化相结合,通过标准化推进出方法、立标杆、树品牌。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现场总平面构筑物、系统、设备(以下简称“SSCs”)及构筑物外厂区区域安全管理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和补充对减非停、SSCs可靠性分级管理,提高精准化水平;三是要通过完善以生产计划为核心的标准化流程,建立和持续完善关键重要SSCs和安全质量环保敏感SSCs预防性维修体系,建立以工单为基本单元的成本管理体系,有效降低特定库存积累,实现生产成本精细化管理。

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人,中国核电本部及各运行电厂全面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成员、在建项目及运行研究院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