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圆满完成江苏苏州换流站年度停电检修

日期:2020-04-22    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2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江苏 换流站

4月17日,±800千伏苏州换流站年度停电检修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检修历时18天,从3月31日开始至4月17日结束。来自全国25家单位的800余名技术人员在34个作业面,共完成了200余个各类检修项目和9个消防改造项目。

本次年度检修期间,国网江苏电力对苏州换流站消防系统进行“工业互联网”改造,添加阀厅涡扇炮灭火机器人、挑檐式泡沫消防炮、抗爆门等新设备,与原有消防系统有机结合,形成集火灾探测、智能联动、功能配合的智慧消防系统。据介绍,此次消防改造工程大大提升了消防设备自动监测、远程操控的能力,实现了火情预警、扑救秒级响应,最大限度将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

为了保证年度检修顺利进行,国网江苏电力精心组织编制年度检修方案,自2019年11月就启动了年度检修各项准备工作,共完成年度检修方案、各类标准作业卡、验收卡960余份。同时,该公司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准入关,通过审查参检人员资质、建立网格化责任区、延伸疫情防控工作界面等手段,实现了检修期间疫情防控“零确诊”“零疑似”目标,并构建了五级安全监督体系,利用安全监督移动布控球、智能接地线、智能安全帽等“互联网+”新手段,全方位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据介绍,苏州换流站是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江苏落点的受端换流站,于2012年12月建成投运。该工程承担着雅砻江下游锦屏一、二级和官地水电站的西电东送任务,跨区外送清洁能源能力位居国内特高压直流工程之首。投运以来,该站已累计向华东地区输送清洁能源突破2500亿千瓦时,相当于2019年四川全省的用电量,已累计节约标煤1亿吨,减排二氧化碳近2.5亿吨,支撑江苏GDP发展近4万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