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高滨核电厂3号机组换料大修期延长

日期:2020-04-20    来源:能源界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0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关西电力 核电厂 核电站

近日,日本关西电力公司(KansaiElectric Power Co.)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旗下高滨(Takahama)核电厂3号机组原计划在完成换料大修后,于2020年4月10日重启,但目前该机组仍保持无限期停堆状态,以对大修期间发现的对蒸汽发生器管道产生潜在损害的原因进行研究。

2020年2月18日,关西电力公司发现高滨核电厂3号机组两条换热管存在磨损情况,随后即对磨损原因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异物。据了解,该问题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2020年4月13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NRA)核电厂监督部门副主任Gen Murakami表示,NRA于2月19日收到关西电力关于以上情况的报告,目前仍在等待运营商的调查结果。Murakami强调,这种状况在核电厂时有发生。

据了解,即使高滨3号机组完成蒸汽发生器管道修复工作并得以重启,但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用于缓解恐怖袭击的辅助控制中心建设工作,该机组连同高滨4号机组将不得不分别在2020年8月2日~12月21日及2020年10月7日~2021年2月9日期间停堆。

NRA要求核电厂运营商在机组重启工程工作计划获批后的5年内建成上述设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