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公司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4-20    来源:国电电力  作者:赵小敏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0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电力企业 河北新能源

2020年是国家扶贫攻坚的决胜期、收官战,为切实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集中力量打好深度扶贫歼灭战,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党建结对共建、爱心集采、职工自购、等多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党建扶贫,发挥引领作用。该公司在了解结对帮扶点新泉村支部建设情况后,与新泉村党支部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将脱贫攻坚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在硬件设施上,该公司帮助新泉村党支部购买了投影仪、触摸屏电视等3万余元的多媒体设备用于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培训的使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加强理论学习,共同学习理论修养。开展“讲授四堂课”活动,向贫困学生发放学习用品50余份。

消费扶贫,助力精准脱贫。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和国电电力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部署,大力推进消费扶贫。结合春节送温暖、职工慰问、防暑降温物资采购等活动,采购集团公司帮扶的贫困县生产的苦荞茶、干果、大枣、木耳等农副产品,完成凉山州集采近2万元;帮助解决农副产品河北魏县滞销鸭梨,累计消费扶贫近1万元;优先采购贫困县农副产品,集中采购泉吉乡牛羊肉5万元;借助集团公司公益平台、与扶贫户点对点对接等渠道,组织职工参与爱心消费扶贫活动,有效推进贫困地区土特产进食堂、上餐桌、入职工家庭,借助消费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