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保障银西高铁建设 陕西迁改骨干电网

日期:2020-04-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8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陕西电力 高压电力 十三五

为保障银西高铁建设,目前,国网陕西电力750千伏乾泾Ⅰ、Ⅱ线46至50号区段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正有序推进。

由于在银西高铁建设过程中,在陕西省礼泉县西皋村北侧出现一处高铁、公路桥和超高压电力线路的结构冲突,为保障银西高铁顺利建设,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对750千伏乾泾电力线路实施迁改。

银西高铁,又名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与陕西省西安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福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银西高速铁路全线由银川站至西安北站,全长618千米,设18个客运车站,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千米/小时。2015年12月,银西高速铁路先导段开工;2016年8月,银西高速铁路陕西段开工,标志着银西高速铁路正式开工。2019年12月29日,银西高速铁路银川至吴忠段开通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