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春耕送农资 村民乐开怀

日期:2020-04-17    来源: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作者:李宁平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电力扶贫

4月11日上午,在庆阳市正宁县永和镇房河村宽阔平整的盘川公路旁边的打麦场里。人声鼎沸,欢声笑语。

“高文峰化肥4袋、李锁锁化肥3袋……赶快签名领取。”庆阳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平一边念名字边招呼村民们领取春耕化肥。一旁的该公司帮扶工作队的队员路向前、樊爱平一边给村民过数、一边帮忙往架子车、三轮车上抬化肥,干得满头大汗,不到两个小时,该公司捐赠运送的化肥在欢快热闹的氛围中被村民们纷纷运回了家。

今年开春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急村民所急,需村民所需。”及早计划、提前运作,积极争取扶贫资金。在春耕复耕的关键时刻,购买化肥670多袋及时送到房河村村民手中。与此同时,鼓励广大村民及贫困户及时转变观念,调整种植结构,以经济作物和林果树木为主。提供劳务输出信息,鼓励外出打工,增加家庭收入。

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成立“党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派驻帮扶工作队,该公司56名帮扶干部“一对二”联系101户贫困户。经过认真扎实细致有效的帮扶,贫困村正宁县永和镇房河村已于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整体退出贫困村行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