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清洁供热龙头联美控股捷报频传 拟投21亿元新建热电项目

日期:2020-04-15    来源:德林社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5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项目 电力企业 热电项目

4月14日晚间,联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沈阳市苏家屯区人民政府签署热电联产项目的《项目协议书》,在该区投资建设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投资规模达21亿元人民币。预计开工时间为2021年4月,总建设周期为15个月。

公告进一步指出,本项目覆盖区域北起沈阳三环路、南至机场北路之间,主要承担苏家屯区、浑南新城、空港地区、全运村及沈阳市国家大学科技城等集中供热任务。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供热的可靠性与安全性,同时可以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较为乐观。

项目建成投产后有望大力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此次联美控股拿下的苏家屯区热电项目是当地的行业明星项目,可以说是政府合作方对联美控股生产和服务能力的一种肯定,也是联美长期致力于技术创新、管理优化和高质量服务的成果反馈,也是联美控股的清洁供热业务在沈阳当地稳扎稳打、稳健推进的进一步印证。

该项目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提升作用相当可观。接近联美的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计划投产的项目投资收益率可观,将来在投产后有望每年度为上市公司带来新增收益超过2亿元。“初步测算,该项目可研内部收益率约10%,这是我们相对保守测算,实际收益率远远高于该数据。”

技术优势明显 内生增长动力充足

联美控股多次对外表示“内生增长+外延拓展”的发展战略,其中的内生增长,即指扩大在沈阳及北方传统供热区域的供热面积,不断提升清洁供热业务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苏家屯区项目投产后环保水平将达到超低排放水平,是国家目前最高要求标准。该环保目标的实现有赖于联美控股自身长期养成的技术创新优势。

在技术方面,目前联美控股拥有已授权专利22项,新申请专利25项,在研项目达7项。拥有典型代表性项目包括:拥有典型项目:国家建设部示范工程项目、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水源热泵项目、辽宁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

联美控股为了加强创新力度,还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多项突破:与浙江大学合作,紧扣国家工业4.0、智慧城市战略,采用一维水力过程仿真模拟与数据科学相结合的“智慧供热”项目;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着眼于解决废弃脱硝催化剂处置和催化剂低温运行问题的“失活脱硝催化剂再生”项目;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通过接触式换热实现烟气余热回收的“湿法脱硫余能回收”项目等,这些环境技术项目已转化落地。

面向全国 外延拓展捷报频传

记者观察到,2020年后复工以来,联美控股的各方面业务进展捷报频传。

3月末,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拟投资运营上海国展中心能源站项目,并且表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速迈向广阔的南方“冬暖夏凉”清洁能源市场。

据报道,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目前已实现365天无休展示,成为我国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国家级窗口。从能源角度来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还是广受赞誉的建筑界节能标杆。其能源供给利用采用了世界先进的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技术,能同时满足展览、会议、商务、酒店、办公业态等不同业态的不同用能需求。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发达国家的场馆采用这项技术,如德国慕尼黑国际会展中心、日本幕张国际会展中心等。

联美控股相关负责人多次表示,公司将立足于现有稳定供热业务的基础,借助已经积累的清洁技术优势和行业地位,面向全国拓展供热、供汽、供冷、供电等清洁能源业务。

紧接着4月8日,公司与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北京韬能咨询等行业智库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在清洁能源产业孵化、园区综合能源服务、南方区域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构建科技研发、产业孵化、标杆项目商业化落地全闭环,并共同致力于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推动落地一批标杆性的优质清洁能源项目。

此前3月10日,联美控股公布了子公司兆讯传媒分拆至创业板的上市计划。受此消息影响,机构和投资者们纷纷表示子公司兆讯传媒自身的估值重塑机会来临,同时母公司也将更加聚焦清洁供热主业,会带动整个公司的市值上升,估值有望翻倍。

优质“白马股”静待年报披露时

按计划联美控股将于4月30日披露公司2019年报。作为一只连续10多年稳健发展业绩持续上涨的行业龙头股来说,这次他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