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市场 » 正文

国网河北张家口累计达成交易电量24660万千瓦时

日期:2020-04-1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河北 电力市场

截至4月7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圆满完成2019~2020年冬季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清洁供暖市场化交易,累计达成交易电量24660万千瓦时,为采暖用户降低约40%的用能成本。交易有效提升了张家口地区清洁能源就地消纳水平,促进了节能减排。

按照河北省发改委关于张家口地区清洁供暖交易工作方案,参与2019~2020年冬季供暖期交易用户有电采暖集中居民690户、电采暖分散居民30576户,由国网冀北电力统一代理参与交易。交易按月挂牌,交易电价为100元/千千瓦时。张家口地区准入注册的风力发电项目保障小时之外电量可自愿参与交易。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充分发挥电力交易平台枢纽作用,面向市场主体深入开展业务调研和交易培训,优化交易组织流程,提升市场服务水平;配合地方政府开展用户申报筛查和交易规则修订,深入研究因张家口地区风资源同比减少带来的供需不平衡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编制2019年绿电交易差额返还方案,向风电企业公示,引导风电企业积极参与交易。该中心还在2020年新一轮输配电价核定期间,按照民生供暖电量优先保障原则平稳落实政府交易方案,保证市场化电量不间断供应。

下一步,国网冀北电力将精益开展绿电市场化供需关系分析测算,配合政府部门不断完善市场机制,推动建立稳定持续的绿电交易模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