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山东高唐县供电打造线路“绿色通道”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日期:2020-04-09    来源: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周莉 冯静静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安全

4月6日,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鱼丘湖供电所人员对10千伏1308东兴北线线下树木进行清理,砍伐超高树木的树头、枝干,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4月份,气温逐渐转暖,树木生长迅速,部分线路下的树木已经成为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主要隐患,尤其是遇到大风天气时,极易引发线路跳闸事故。为切实解决长期困扰供电安全的“树线矛盾”,高唐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树障清理的有效举措,加强宣传引导,配合春耕春灌优质服务工作,主动向电力线路附近的村民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讲明树障清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群众避开电力线路通道种植树木,从源头上消除“线树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本次集中树障清理工作中,该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各供电所提前排查线下树木状况,结合树木高度、位置等情况,制定详细的清障方案。工作人员利用油锯、高枝锯等工具对超高树木进行砍伐修整,小假期三天不停歇。在此次树障清理工作中,共清理线下树木560余棵,切实解决了电力线路安全隐患,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打造了优质“绿色通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