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首座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 江苏沪通铁路“心脏”开始“起搏”

日期:2020-04-09    来源:南通网  作者:朱晖斌 彭军君 赵亿政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所 供电系统 配电网

4月8日下午,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沪通铁路首座牵引变电所——通西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启动成功,标志着沪通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顺利“起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下一步向沿线接触网送电和即将开展的联调联试打下坚实基础。

下午4时许,中铁电气化局现场工程技术人员接到指令,通西牵引变电所正式启动受电。沪通铁路全线共设有3座新建牵引变电所,通西牵引变电所是其中最大的一座变电所,也是沪通铁路、盐通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共用变电所。目前,沿线其余两座变电站正在加紧进行试验和调试工作,预计近期将完成受电。

中铁电气化局沪通项目部变电工程师郑世超告诉记者,牵引变电所的作用是将电能从地方电网引入,通过牵引变压器转化为27.5kV单相工频交流电,再输送到接触网上为电力机车提供动能,是确保电力机车安全、高速、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被誉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

“首座牵引变电站成功受电后,达到随时向接触网送电的条件。再过几天,接触网受电完成,沪通铁路即可进行机车热滑试验和联调联试,预计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沪宁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蒋兔林告诉记者,同时,受电启动后,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均带有27.5千伏高压电,相当于家庭用电220伏的125倍。因此,沿线人员不得接近和触碰接触网,严禁抛掷物品,严禁在铁路线行走、逗留,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