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新基建”时代:电缆保护套管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日期:2020-04-08    来源:中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8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基建 电缆行业 电线电缆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给经济生活造成严重冲击。为了克服困难,开创新局面,2月、3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火了!

根据央视频道定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含 5G 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涉及到通信、电力、交通、数字等多个社会民生重点行业。

在网络和通信建设中,电缆需求迎来新一波增长,而与之相关的电缆保护套管行业也将产生市场增量。电缆保护套管行业作为建筑细分行业,随着国家发展形势也得到快速发展,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和完整的工业体系。然而随着市场化的不断发展,各种生产规模的企业有数千家,行业竞争激烈,小型生产规模企业较多,有些甚至生产设备落后。5G工程的建设,需要的是高质量的电缆保护套管,只有重视产品技术提升、加快产能升级的企业才能分得巨量市场规模的一杯羹。

电缆保护套管的管材类型众多,包括塑料类、金属类、水泥管等。然而近年来,新型管道BWFRP逐步赢得市场认可。据悉,BWFRP管道是一种高性能高强度纤维复合材料,这种管材既有塑料管材的轻质高强、耐腐蚀、施工方便等优势,又有金属管材的强度、抗冲击性等性能。尤以广东宝通玻璃钢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及销售的BWFRP管道为行业代表,据悉,目前该公司加快质量和产能提升进程,做好面对“新基建”时代的到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