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广西卓洁电力工程检修有限公司首次自主完成长洲水利枢纽6F机组B级检修任务

日期:2020-04-03    来源:广西公司  作者:罗广波、李秋琼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机组 水利枢纽 水轮机

3月27日凌晨5时36分,长洲水利枢纽6F机组完成B级检修后并网成功,各项指标参数运行正常,标志着由广西卓洁电力工程检修有限公司首次自主承担的水电机组B级检修和相关技改项目圆满完成。

长洲水利枢纽6F机组B级检修于2019年11月17日正式开始,经过131天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水轮机转轮、导水机构、主轴密封、受油器检修,调速器改造,发电机组合轴承、冷却水系统检修,以及励磁、辅机、监控系统电气检修和发电机保护装置校验等多项重点工作任务。

对成立仅一年多、一线检修队伍平均年龄27岁的检修公司来说,首次自主承担繁重复杂的水电机组B级检修重任无疑是一场"大考"。尽管如此,年轻的检修队伍咬住目标、迎难而上,在2020年春节前按计划顺利完成了转轮吊出返修、导水机构检修等工作项目。春节后,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的复工日期被整整推迟了17天,且负责6F机组调速器改造项目的厂家人员因疫情原因无法到现场指导调试,检修复工面临巨大压力。

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的严峻形势,检修公司及时确立了"防疫安全两手抓,质量工期双保证"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卓洁长洲分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支部班子和党员带头,率先在疫情防控与安全复工工作中认真践行精细化管理理念,将周计划分解到日计划,每晚坚持召开日工作例会,抓计划执行,保任务落实。

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此次水电B级检修的锤炼,一批年轻的检修学员迅速成长为工作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检修队伍的质量安全意识和检修管理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检修公司向实现三年规划目标迈出了稳健的一步,同时也为下一步自主完成水电机组A级检修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