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2020年春季检修正式启动

日期:2020-04-03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刘国亮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黑龙江 电力检修

“拉开伊新甲线6911开关。”4月1日9时,随着国网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发出的一声指令,标志着该公司2020年春检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春检,我们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及春检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2、3月取消的检修作业,避免安排在春检计划中。并考虑尽量缩短作业时间并注意检修作业对供暖的影响及大风期导致清洁能源受限,同时严控电网四级以上风险停电安排。”调度中心崔雨介绍到。

国网黑龙江电力2020年春检工作于4月1日开始,6月30日结束,共计91天。共安排各类计划检修作业1773项,同比减少641项;各类电网风险预警187次,同比减少189次;计划安排综合检修“大会战”21次。

综合检修“大会战”是国网黑龙江电力结合地域特点、电网结构、设备状况、人员装备,综合考虑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反措落实、作业条件等各方面因素,利用一次停电机会实施多设备、多专业、多方位的系统检修,以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春检工作启动之前,国网黑龙江电力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作并印发了电网和城乡配网工程安全管控培训视频和典型违章图册,开展全员安规培训考试,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对各类安全工器具、个人防护用品以及作业工器具进行检查试验,组织编制春检工作方案,统筹科学合理安排检修计划。

据悉,国网黑龙江电力2020年春检工作,虽然作业次数有所减少,但是现场安全管控、电网风险管控难度依然较大,加之疫情影响,工作任务艰巨。国网黑龙江电力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公司系统春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