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华电力河南孟津电厂:确保疫情期间员工疫情防控

日期:2020-03-31    来源:国华电力  作者:杨鹏刚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电力 孟津电厂 电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华电力孟津电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做好保电保热供应保障的同时,协同推进技术人才的培养,创新学习模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培训模式,搭建培训云课堂,利用“云学院”平台开展“云”培训,确保疫情期间员工疫情防控、复工生产和素质提升学习不减效、充电不间断。

科学制定培训方案。该厂制定“云学院”培训开发方案,对培训进行顶层设计和科学布局,明确需求分析、培训网络体系建设、课程设计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针对线上学习和培训内容特点,坚持专业技能培训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补短板相结合的原则,各职能部门认真研究梳理适合线上培训的课程。

精心设计课程内容。该厂统筹各部门“人人当讲师”教学资源,建立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员工业务技能提升需要的统一需求,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全员的线上教学资源,开展了办公软件、职场素养之情绪管理篇、安全文明标准化等专项培训,拓宽员工视野,切实增强职业技能、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最终使员工达到技能系统化、应用熟练化、操作规范化。

创新教育培训方式。该厂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企业微信“云学院”云平台,采用线上授课和线上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在员工培训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培训心得交流活动,结合学习内容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等方式交流学习心得,分享观点见解,加大对培训困难学员的帮扶力度,实现互促互进,确保不落下一个学员。

切实保证培训质量。培训前,该厂对员工作出限时限量培训的具体规定强化培训刚性要求;培训期间,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签到、答题、累积培训学分等方式对培训参与率和培训质量进行诊断评估,并有针对性的动态更新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通过“云学院”题库抽题考核考试等方式进行培训效果评估,强化培训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