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捷克电力公司申请在杜科瓦尼建造新的核电站

日期:2020-03-31    来源:能源界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1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克电力 核电站 核电厂

3月25日,捷克电力公司CEZ向国家核安全办公室(SUJB)提交了一份申请,希望获准在杜科瓦尼(Dukovany)核电站建造新的核反应堆。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EZ已经完成了五年的准备工作,并准备按照《原子法》(Atomic Act)进行授权程序。

该申请由CEZ的子公司EDU II提交。许可证文件共约1600页,涉及来自CEZ和其他机构(包括水管理研究所,马萨里克大学和JVRe)的30多位专家。该申请主要描述和评估了站点特征,检查了建设核电的自然条件以及操作对环境的可能影响和电厂的未来退役等问题。

专家在现场挖掘了170多口地质井来确定总长超过4公里的地下土壤的状况。专家们还钻了30口井,井深达150米,以监测地下水。

“该申请的主题是建设两个核电设施,每个核设施配备一个单压水反应堆,其电力输出高达1200MWe。

CEZ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nielBene指出:“与环境影响评估一样,我们的许可目标是最大程度地提高开放性和透明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也要发布整个《初步安全报告》的原因,而公众将可以免费访问此关键文档。”该过程仍处于早期阶段。尚不清楚如何起草国家与经济特区之间的合同以为经济特区和少数股东提供担保。

目前,捷克共和国在杜科瓦尼拥有四个核电厂,每个核电厂的容量为510MWe,在Temelín拥有两个核电厂,容量为1055MWe。杜科瓦尼占该国用电量的五分之一。杜科瓦尼的第一台机组于1985年开始运行。机组的设计寿命为30年,但是CEZ计划将其运行60年。

新核电站的建设是一项长期项目,预计建造将不会开始十年。工业部长卡雷尔·哈维利切克(Karel Havlicek)在2月告诉记者,应在2022年底之前选择供应商,并在2029年之前签发建筑许可证,以便于2036年投入运营。

CEZ此前曾表示,新部门的成本可能高达1600亿捷克克朗(合65亿美元)。来自俄罗斯,中国,韩国,日本,法国和美国的公司对参与合同竞争表现出了初步的兴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