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重庆綦南供电:线路隐患排查保障可靠供电

日期:2020-03-30    来源: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  作者:王新 王茂森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安全

“110千伏綦水线16号杆塔金具、绝缘子无裂纹,运行正常……”3月26日,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綦江供电中心输电运维人员对辖区供电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据了解,鸟类在输电杆塔上筑巢易引发跳闸事故,威胁着电力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近日,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分区域包片开展辖区内各电压等级线路杆塔上的“鸟巢”排查治理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自3月初开始,该公司綦江供电中心输电运维班以抓重点、多巡视的工作思路,根据往年鸟类筑巢的规律和应对经验,利用人工巡视与无人机航拍上下联动,对杆塔基础、电杆本体、架空地线、拉线和金具锈蚀情况,以及线路通道及瓷瓶脏污情况进行综合巡视,并重点对鸟类活动频繁的线路杆塔和重复发现鸟巢的杆塔加大巡视力度,做到零遗漏。截至目前,输电运维班已完成10条220千伏、15条110千伏、16条35千伏的线路巡视工作,共计发现45个鸟巢。

据悉,该公司綦江供电中心输电运维班将在3月底完成鸟巢的巡视统计,并计划于4月中旬启动对线路杆塔上的鸟巢进行全面清理,消除鸟害隐患,为迎峰度夏提前做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各项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